Aug_Cover  

 

沒有人告訴過我追夢是一件容易的事,還在台灣時總是想往外跑,等到坐上飛機時才發現我要開始一個人生活,變得更獨立更堅強。

 

Aug_23  

2014.08.23(六)

這天,我永遠記得我媽抱著我哭的樣子

但我不能哭,因為對我而言,勇敢追夢不是分離,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Aug_24    

2014.08.24(日)

16小時的飛程,看了兩部電影吃了三次飛機餐

但所有疲憊都在飛機降落阿姆斯特丹後突然消失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太興奮了

到荷蘭後發現穿太少,冷得發抖

整理完行李後和室友以及中國女孩去逛了市中心的超市

走在Venlo的路上發現亞州人好少,我真的在荷蘭了

 

 

Aug_25  

2014.08.25(一)

來到荷蘭第二天開始有些小發現

發現這裡其實英文不是那麼普遍

不管是架上的物品還是路邊的交通號誌,通通都是荷蘭文

發現這裡的交通其實不是那麼方便

好比如在Venlo這小城鎮,公車每一站都離很遠而且要等很久,還很貴

還發現我真的需要一部腳踏車,從宿舍快步走到學校大概要20分鐘

每個發現都是驚喜,也許它不是常常都那麼使人高興,但這讓期待發現驚喜變成是一件有趣的事

 

 

Aug_26  

2014.08.26(二)

今天跑到另一間宿舍樓下逛超市

發現好多蔬菜水果跟肉類

然後我想起還有一個現成的廚房可以讓我在未來一年練習下廚

真好

 

 

Aug_27  

2014.08.27(三)

吃了Pizza跟一推垃圾食物後特想吃生菜沙拉

早餐對我而言是一天重要的開始也是必要的攝取

簡單的弄了個水煮蛋,配上生菜蘋果還有沙拉醬

發現我開始享受Venlo簡單的生活跟緩慢的步調

Aug_27_2  

順便附上一張venlo今天的好天氣

PS. Mark 生日快樂.

 

 

Aug_28  

2014.08.28(四)

昨天第四位室友終於來了,是一個芬蘭美人

這兩天是學校辦的introduction days

跟著介紹的學生走過一圈fontys後發現校園真的好小

這天學校也安排了一個分組畫圖的活動

我這組有個加拿大人、西班牙人跟德國人

題目是想到自己的國家會想到什麼

我畫圖不好所以我只畫了一顆太陽

因為來到這邊後我才知道台灣人有多溫暖,就跟太陽一樣

 

 

Aug_29  

2014.08.29(五)

早上到ING開戶,Venlo又下雨了,果然是個悲慘的預兆

今天約了人要看二手腳踏車,結果查錯了地方

搭公車到Roermond才知道距離Venlo有多遠

我還把來回車票弄丟了,多花了4.5歐買回程的票

回家洗澡才發現放在外套裡面那件衣服的口袋

今天的"發現"真的讓人高興不起來,這天特別想家

 

 

Aug_30  

2014.08.30(六)

來到假日總是特別開心,儘管是下禮拜一才開學

中午到Blerick看腳踏車,賣主說女兒長高了腳踏車太矮了不適合所以賣掉

跨上腳踏車後才發現我要把椅墊調到最低才可以墊腳碰到地板

但騎起來真的很舒服所以就買回家了,阿白,未來一年請多多指教

下午到city centre逛逛,買了幾件衣服跟一支冰淇淋,好好享受這閒暇周六

發現,好幸福

 

 

Aug_31  

2014.08.31(日)

今天到街上去shopping

走著走著晃到了冰淇淋店,蔓越莓優格

好好吃好幸福

不過接近傍晚時venlo竟然下起傾盆大雨,差點沒淋成落湯雞

在這個天氣跟女人一樣善變的小鎮,發現出門隨時都要帶把傘

 

 

八月結語:

來到荷蘭的第一個禮拜,開始習慣很多人事物

陰晴不定的天氣、充滿荷蘭文的生活、找不到路的窘境、外國人的異樣眼光以及超高的物價等等

雖然總在事與願違的時候覺得很失望很沮喪,但我知道這是鍛鍊自己的一個好機會

明天就要開學了,不管未來遇到什麼挑戰,我相信都能一一克服和解決。

ive been in the NL for over a week and started to get used to everthing here, such as unpredictable weather, getting lost always, peculiar expression and pretty high prices, etc. even though i felt so disappointed and depressed when something went so wrong, i knew that it will be a good opprotunity to discipline myself.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n the future, i believe that ill overcome and go through all the things.

Aug_last  

FIGHTIN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