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6  

 去布魯日之前我們先去了原子塔(還在布魯塞爾)

 這九個球體好像是代表比利時的九個省份,不過現在好像增加到十個省了(?

 球與球之間的連接管就是遊客可以通往各個球體的手扶梯

 

 IMG_0784  

有人數限制,所以外面排了一大堆遊客

我們沒有上去因為時間有限而且門票不便宜

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就往布魯日出發摟

 

IMG_0655  

一出布魯日車站就注意到這個城市跟布魯塞爾很不一樣

穿梭在小巷間我以為隨時都會有文藝復興時期的人衝出來

我以為我在拍電影   好美

 

IMG_0659

在路上捕捉到一間好可愛的房子

顧不得脫隊了也要拍起來

 

 IMG_0665

這就是布魯日的房子

純白的美

感覺住在裡面就會瞬間化身童話故事的角色

 

 IMG_0648

猜猜我們現在要去哪呢?

 

IMG_0679 

 江江  是巧克力博物館(choco-Story)

 比利時最有名的當然非巧克力莫屬了

 

 IMG_0680

一走進去就有一股濃濃的巧克力香

 

IMG_0689

這也是巧克力做的哦

好逼真

 

 IMG_0693  

其實巧克力博物館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

裡面不大,展示的東西也不多

本來抱著書裡寫的這裡有比利時唯一一顆真的可可樹的期待

可是進到裡面才發現可可樹是假的

有點失望

 

唯一的收穫大概是終於領悟白巧克力有多肥熱量多高(笑)

 

IMG_0706  

走在布魯日常常發現在轉角會有這樣的雕像

覺得很特別很美  可是不知道來意

 

 IMG_0672

這是坐落在布魯日市場廣場東側的省議會(Provinciaal Haaf)

新哥德式建築

仍然覺得又大又壯觀

中間的鐵柵欄我不知道做什麼用的

可能在施工(?

 

IMG_0707  

接著我們走過一條很熱鬧的血拚街來到市政廳(Stadhuis)

插著國旗的那一棟

市政廳是布魯日最古老建築之一

 

 IMG_0713  

正面的火焰哥德式建築有很多聖人的雕像跟浮雕

 

 IMG_0719

這棟比鄰在市政廳旁邊的建築物是聖血禮拜堂(H. Bloedbaasiliek)

 

IMG_0721

之所以會稱為聖血禮拜堂聽說是因為這邊供奉著從耶路撒冷帶回沾有基督血跡布料的聖血匣

裡面非常暗,很像走在地道一樣

 

IMG_0724

歐洲的每個教堂幾乎都有像這樣讓人們點蠟燭的地方

旁邊也有投錢幣的箱子

一邊點著蠟燭要一邊想著你要祝福或祈福的那個人哦

就像台灣的光明燈一樣

 

IMG_0727

裡面其實沒有那麼亮,但不調亮就會黑漆漆拍不出來

教堂真的會帶來平靜的感覺

 

IMG_0747

傍晚我們搭車回布魯塞爾準備回荷蘭

又走到大廣場(Grand Place)

發現這邊晚上也好熱鬧而且非常漂亮

正前方的這棟建築物是不拉班特公爵宅邸(上一篇沒有介紹)

這棟建築物正面貼滿金箔,但其實公爵並不住在這裡

只是因為二樓仍然掛滿十九位歷代不拉班特公爵的肖像

 

IMG_0740     

這是晚上的布魯塞爾市政廳

不曉得是不是跟燈光打的方式有關

真的很美,可惜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

 

 IMG_0653  

結語:

在布魯日的這天我更加覺得自己奔走在天空之城的場景裡面,如果真要說的話比起布魯塞爾首都,我更喜歡布魯日這個城市,雖然只待在這裡短短幾個小時,但心裡的澎派到現在看著照片依然存在。

其實布魯日很妙,走在這樣的小巷裡可能轉個彎就到了一條人滿為患又充滿服飾店巧克力店的血拼街,我想旅行就是這樣,處處充滿驚奇還有不可思議。

  

 

題外話 - 關於交通

我們是搭比利時國鐵道從布魯塞爾直接搭到布魯日

其實搭了荷蘭、德國跟比利時的火車後過後

我深深覺得歐洲國家的列車長查票都查得很勤勞

你可以很輕易地上火車,但幾乎上了車就會被查票(所以也逃不走)

還記得前幾個禮拜到Eindhoven辦resident permit時進站卡沒刷好

結果我被列車長在某個不知名的偏避車站趕下車

真的超沒人情味的(喂!人家沒罰你錢就已經很好了)

之後我會在整理一篇這兩天旅行的交通跟住宿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