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2

打開彩色島的檔案夾發現裡面好繽紛

默默翻著照片,回憶歷歷在目,好像只是昨天發生的事一樣

 

 

IMG_5713.JPG

彩色島Burano其實是威尼斯旁的一個離島,當然除了Burano以外威尼斯還有另一個離島Murano玻璃島,不過經過詢問身邊友人意見後,決定不列在這次的行程中,不得不說亞洲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從威尼斯本島搭船到彩色島船上超過2/3也都是亞州人,又以韓國人居多而且都是情侶,不過也因為彩色島非常小所以建議安排一日遊就行了。題外話,這次在威尼斯住的青旅叫St. Mark Apartment,非常小間而且濕氣很重也有點簡陋,但可能因為距離聖馬可廣場不遠,所以價錢其實不便宜,之後威尼斯遊記裡再談,這篇遊記的重點會放在彩色島的照片分享以及交通資訊上

 

 

Route_1.jpg  

在威尼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船,在我住的青旅附近就有一個登船口可以到彩色島,可是要繞一大圈而且需要轉船,所以我選擇在F.te Nove"A"搭12號船(上圖A處),順便可以逛逛威尼斯的小巷弄 

 

 

Route_2.jpg   

從F.te Nove"A"搭12號船中間會停兩站,分別是玻璃島Murano跟Mazzorbo,我簡單標記一下路線大概就像上圖,時間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不過可能大部分的人會從威尼斯車站出發,在下面我順便說一下從車站的路線吧

 

 

Route_3.jpg  

如果想從車站出發,最快的方式就是在Ferrovia(S. Lucia)"D"搭乘開往P.le Roma的3號船,約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

車站大門出來就能看見Ferrovia(S. Lucia)"D"了

從車站搭船到Burano都需要轉船,3號船的這個路線就是搭到玻璃島Murano再轉12號船到彩色島

沒錯,這邊的12號船跟我上面提到從F.te Nove"A"上船的12號是同一班

 

這邊我只是大概講一下我當天的路線以及大家比較常走的路線,如果想要更仔細的路線(從住宿地點出發),都可以自行Google

 

IMG_5700.JPG

前方那邊就是船在彩色島靠岸的地方,整理照片才發現竟然沒有拍到交通資訊需要的照片...冏

 

 

IMG_5735.JPG

我搭的船就跟海鷗後面那艘船一樣

本來只是想拍海鷗,沒想到剛好捕捉到船的身影(笑),就傳上來給你們看看瞜!

 

 

IMG_5656.JPG 

彩色島上其實沒有什麼景點,就是一個很適合全家大小朋友情侶走走逛逛的小島

如果不是因為一個人旅行沒人幫我拍照,不然這個地方一定可以拍上很多美麗的假掰照(笑)

 

 

IMG_5630.JPG  

彩色島非常小,一踏上這塊土地童心瞬間爆發,每間房子都好繽紛好可愛!走過巷弄轉幾個彎後來到這個小中庭,撞見這隻坐在中庭旁邊的小胖貓。拍完這張照片嘴角微微上揚,貓星人身上的紋路跟後面人家的遮陽棚好像哦~

 

 

IMG_5626.JPG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黃色屋子牆旁邊晾了一串衣服,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同樣都是曬衣服,可是在彩色島上這樣曬衣服卻不會讓我覺得髒亂難看?而且彩色島雖然是觀光小島,地上卻很少垃圾(幾乎沒有),你看~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明。

PS我好喜歡紅色屋屋頂上的小煙囪,很有感覺,藍色的也好可愛

 

 

IMG_5621.JPG

IMG_5659.JPG  

好喜歡彩色島上窗戶邊的盆栽裝飾,屋子的繽紛色彩再搭上花朵的顏色,讓整間屋子看起來好亮

走在小島上心情跟著這樣的景色也一起亮起來,好讓人沉醉 

 

 

IMG_5648.JPG

轉個彎看見遠方那座小橋,當時還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站在橋上拍照

接近午餐時間,右手邊這間餐廳也開始營業,餐廳外已經有老外喝起啤酒來瞜

 

 

IMG_5650.JPG

走上橋後才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要在這邊狂按快門,太美太美了

接近中午,左手邊的一些小店也已經開始營業

 

 

IMG_5665.JPG

沿著岸邊走,捕捉到這株粉紅色小可愛,以及含苞待放的花

不明白為什麼平常就能見到的花朵,現在卻讓我感動得想將它捕捉,捕捉這美麗的片刻,讓他在相片裡成為永恆

 

 

IMG_5667.JPG

發現對岸邊有個外國人也拿著單眼拍照,好好奇在他鏡頭底下的彩色島又會是什麼樣子,他看起來好認真好專業

 

 

IMG_5669.JPG

我想彩色島上最多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木橋,這讓我想到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兩個截然不同的感覺在我心中呈現,熱鬧的城市跟純樸的小島在腦海中碰撞,好奇妙

 

 

IMG_5620.JPG

走進彩色島最熱鬧的地方,開始出現許多賣蕾絲產品、明信片跟手工藝品的店家

 

 

IMG_5675.JPG

除了商家外當然少不了餐廳,這時才剛中午用餐人數不多,走在這條街上有好多餐廳的服務生出來招呼生意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到我一個人,所以被理所當然的默默掠過(笑)

Anyway這都不重要,我只記得我走到這邊時4G的記憶卡已經被我拍完了

只好到右邊第一間商店裡買了兩張新的4G各13歐,對於我這樣的窮學生來說這真的是一大筆開銷

喔對了,我還在倒數第三間的小店吃了一支冰淇淋,在歐洲真的無法抗拒冰淇淋的誘惑

 

 

IMG_5677.JPG

即便到了餐廳很多的鬧區地面上還是依舊乾淨,我想這也是彩色島讓人陶醉的地方  

 

 

IMG_5660.JPG

接著又來到岸邊,斑駁的牆面絲毫不減小島給人的喜愛感,反而有種古色古香的味道,我在想這樣的屋子裡住著怎樣的人們?

 

 

IMG_5689.JPG 

走上橋後又是個讓人釋放身心的景色,我在這裡發呆了超過五分鐘

 

 

IMG_5691.JPG 

小島跟威尼斯本島一樣有許多小巷,常常走進巷弄內就好像跳進新的一幅畫內,我在奔跑

 

 

IMG_5695.JPG 

我坐在這棟屋子對面的房子階梯外觀察窗台邊的小貓順便小憩了一下,我想如果台灣也出現這樣一棟小屋,肯定也會莫名其妙的變成觀光勝地

畢竟物以稀為貴,當這樣的歐式建築出現在台式房屋旁肯定很突兀

 

 

IMG_5647.JPG y走著又繞到了彩色島另外一頭,發現我最愛的深藍配白色,加上窗邊黃色小花的點綴,簡單美,好和我的胃~

 

 

IMG_5702.JPG

真的什麼顏色都有,有人喜歡深綠色嗎?

默默在心裏畫下藍圖,希望未來我也能在我的房子設計像橘色小屋那樣的窗台

 

 

IMG_5709.JPG

在彩色島的這天其實有點陰天,但雲飄的很快,所以常常要捉好拍照的時間點,這樣繽紛的色調搭上自然光讓我這個不會修圖的單眼新手覺得超有成就感

 

 

IMG_5719

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跑景點趕行程走馬看花拍拍照,常常到了一個新的國家都會是全新的感受,我不曉得該怎麼詮釋,但總歸一句大概就是一種「活著真好」的體悟吧,希望這篇遊記有幫助到想旅行的你們~ 

 

 

 

 

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到facebook找我哦 → https://www.facebook.com/irene.lee.7777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