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0  

整理超久的東歐十二日自助冒險驚魂記終於來啦~

 

關於這趟旅行其實我沒有想很多,單純只是覺得一生中應該需要有一趟一個人的旅行才會更完美,但我不曉得這十二天的冒險竟然帶給我這麼多出乎意料的驚喜,完全讓我愛上一個人旅行。文章可能有點攏長,我會盡量把我知道和發生過的事分享給你們!

 關於行程安排

我總共待在布達佩斯三天整,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多,但對我來說要了解一個城市本來就需要一點時間,通常很多小驚喜都是出奇不意的,大致行程如下↓↓

01.19.2015 從荷蘭Eindhoven國際機場搭廉航到匈牙利Budapest機場

01.20.2015 羅斯福廣場 → 鎖鏈橋 → 搭纜車 → 布達皇宮 → 國家藝廊 → 聖三位一體廣場 → 馬提亞斯教堂 → 漁夫堡 → 國會大廈 → 國立民俗藝術館 → 道地晚餐

01.21.2015 猶太教堂 → 中央市場 → 瓦采街 → 百年咖啡廳Cafe Gerbaud → 聖史蒂芬大教堂 → 英雄廣場 → 國立美術館 → 塞切尼溫泉

01.22.2015 二訪城堡山 → 瑪麗亞瑪丹娜塔 → 傳統甜點評價咖啡廳Ruszwurm → Vigadó演藝廳

01.23.2015 搭Student Agency到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

關於我是怎樣安排行程(機票、住宿、日程),我之後再發一篇詳細說!

你們可能會發現我第一天跑滿多地方的,我旅行其實是屬於走路想停就停但平常景點跟景點之間走路算快的那種。關於這次的飛機我是搭乘匈牙利的廉價航空Wizz Air。

 

 

IMG_3212  

每次安檢都會特緊張,很怕行李被攔下來哈哈,這次搭的Wizz Air是在Eindhoven飛,機場其實不大,我每次也都是用走的上飛機,沒有走過空橋哈哈,關於怎麼到機場,直接到Eindhoven火車站到後站搭機場接駁公車就可以囉!大概需要座20~30分鐘。關於Wizz Air差點讓我被罰錢,詳細情形之後會發一篇關於歐洲廉航的文章,再跟大家詳細的介紹。

 

 

IMG_3773  

到達布達佩斯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就先到Hostel去check in,這次在匈牙利住的是Maverick City Lodge八人混房,房間很乾淨含公用廚房跟淋浴間。很多人會覺得住這種男女混的房間很危險很沒隱私,但其實旅館每個人都有給一把可以鎖自己櫃子的鑰匙,我覺得是很安全的,而且像我在這邊這四個晚上,每天都會有人幫我把床鋪好。此外,我個人認為出來玩就是要多交朋友,住這樣的青年旅館很容易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這樣一個地方讓我遇見許多不一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很喜歡!之後再跟你們分享我都是怎麼挑選青年旅館的吧!(覺得有好多跟你們分享不完的事哈哈)

 

 

IMG_3226  

開始第一天的行程,我覺得布達佩斯跟我印象中的東歐國家差很多(好很多),每個人聽到我要一個人到東歐旅行的反應都是「蛤真假?」「你不害怕嗎?東歐很危險耶」之類的,可是來到這後發現這邊路很大一點也不落後,雖然這邊很多人不講英文,但人都很好很熱情,看到我自己找不到路一直翻地圖都會上前問我想去哪然後跟我報路。覺得自己真是個幸運幸福的旅人~

 

 

IMG_3232

我在布達佩斯沒有搭他們的路面電車,個人覺得地鐵就超級方便了!這樣舊舊的路面電車好像電影裡面會出現的那種,很有感覺!

 

 

IMG_3235

第一站我走到羅斯福廣場,結果發現那座代表性的銅像竟然被包起來,什麼都看不到只能遠遠的拍照,因為包成那樣真的太醜了,每個角度都不對。羅斯福廣場的名子由來聽說是因為1947年美國總統拜訪匈牙利所以才改名的,我很不解哈哈。

 

 

IMG_3238    

羅斯福廣場一直走下去就會看見傳說中的多瑙河啦~ 而多瑙河的對面就是城堡山,來到這裡讓我想到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只是怎麼看起來是髒髒濁濁的(笑),而且多瑙河旁邊就有路面電車哦!地上那個就是他的鐵軌~

 

 

IMG_3240   

沿著多瑙河往鎖鏈橋走下去一路上都會看到這樣子的銅像,通常看見這樣生動的銅像我都會想出好幾個故事,而這個想當然兒就是女孩和她的寵物狗的故事哈哈哈,在你們心中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情境呢?

 

 

IMG_3242  

再來走下去又看見這樣一個銅像,正當我在一探究竟猜想著他是誰時,有一群跟著walking tour的觀光客朝我這邊走來了,很慶幸這個tour是講英文哈哈哈,不然真的不懂!他一開始問我們說這是男生女生,「男生」我完全不加思索,可是會這樣問當然有問題,沒錯她是女生,而且莫名其妙的就出現在這裡了,不具任何意義(當地導遊說的)。我在想如果台灣也能發現像這樣的小銅像,是不是又會帶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肯定很特別!

 

 

IMG_3244  

在河邊奔馳的電車~ 讓我更沉醉在這個像復古電影一樣的畫面,連車廂裡的女人都有一種格外復古的氣質。 

 

 

IMG_3248  

IMG_3255  

1849年建立的鎖鏈橋,連結布達與佩斯這兩個舊城與新城有東歐巴黎的美稱,晚上這邊的夜景真的絕美!可惜我這時候還沒拿到單眼,不然一定有更好的照片能放上來!走上橋放眼望去就是多瑙河,還能眺望整座城堡山,還有什麼比這樣的風景更誘人~ 

 

 

IMG_3258

IMG_3260   

下了橋以後就會看見上城堡山的纜車入口,以及售票處,到那邊才知道竟然漲價了,一張單程票要價1200福林(約4歐/160台幣),而且整段大概不到五分鐘吧!不過想說既然都來到這邊了那就去搭看看吧~ 下山再從其他出口下來就好了!

 

 

 

 

IMG_3266

IMG_3265

纜車內部跟外部的樣子,很小很可愛啊~ 哈哈

 

 

IMG_3269

可惜我沒有搶到第一個車廂,因為我太矮了,本來以為可以拍到整個布達佩斯,我竟然拍到前面車廂的車頂....冏,不過現在再看當時的照片覺得那天天氣真的很差很差。

 

 

IMG_3276    

下了纜車以後有一個可以看到整個布達佩斯的平台,非常非常美,但就真的可惜當天天氣很差而且還起霧,很多到那邊想拍照(拿超專業單眼)的人都一臉失望。

 

 

IMG_3290

IMG_3293 

IMG_3291  

走著走著我來到布達皇宮,匈牙利國王為了抵禦達旦而建。期間有被盧森堡國王改為哥德式皇宮,但1686年被土耳曼入侵改作軍營和清真寺。現在整個布達城堡變成匈牙利的美術館還有博物館。

認真覺得在這個經歷幾世紀的建築底下,常常能被每個歷史所留下來的痕跡大大震撼,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愛上布達佩斯的原因。

 

 

IMG_3310   

從拱門下進入會到一個方形廣場,照片前方就是國家藝廊,右手邊是歷史博物館。我沒有入館參觀。

 

 

IMG_3316.JPG

其實我覺得枯枝拍起來很有感覺哈哈,雖然他很醜

 

 

IMG_3313.JPG 

往城堡山另一個方向走下去可以眺望另一邊的布達佩斯,白色那座就是伊莉莎白橋!這時候的心理OS仍然是「為什麼雲這麼厚天氣這麼差」

 

 

IMG_3324.JPG  

IMG_3332.JPG  

繼續往下走到城堡山另一邊(剛剛那是後面),來到國家藝廊的正門口,果然是城堡改建的藝廊給人感覺就壯觀許多,而且從城堡山望過去就是多瑙河,整個畫面就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可惜我的手機詮釋不出那樣的氛圍。

 

 

IMG_3359.JPG    

國家藝廊前面的小中庭,連小攤販都顯得格外貴氣(? 照片正前方樓梯上去的小平台當時還有一個街頭藝人在拉小提琴,這裡美到我可以發呆一小時哈哈哈(喂

 

 

    

IMG_3439.JPG

IMG_3413.JPG  

IMG_3374.JPG

往城堡山右手邊走去大概十五分左右會到聖三位一體廣場,而廣場前方就是馬提亞斯教堂(第一張是教堂左側,第二張是教堂右側)。關於聖三位一體紀念柱是為了紀念消除黑死病而設立的,也是城堡山的中心廣場,紀念柱上是神父、耶穌還有十字架。至於馬提亞斯教堂真的很特別,融合了巴洛克式、新歌德式、匈牙利民族以及土耳其設計,本來是天主教教堂,但因土耳曼民族的入侵改為清真寺,之後才又改回天主教,而且很多國王都在這裡舉辦過加冕儀式,你說,這個地方是不是充滿歷史的痕跡呢?

 

 

IMG_3385.JPG

IMG_3389.JPG

IMG_3392.JPG

IMG_3393.JPG

IMG_3394.JPG  

IMG_3398.JPG

IMG_3423.JPG

IMG_3424.JPG

IMG_3436.JPG 

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坐落在馬提亞斯教堂旁邊的漁夫堡,我在這個地方待了很久,因為真的太壯觀,而且反覆思考為何幾世紀前的軍事地堡可以被保留的這麼完整,在不斷地讚嘆中我很確定,漁夫堡是我未來一定還會想再訪的地方。關於漁夫堡我之前就有在facebook分享過他的歷史,有許多種說法,一個是說這是中世紀的魚貨買賣地;另一個說法是十九世紀獨立戰爭時,為了防禦敵人漁夫們就堅守在這個地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個地方有被炸毀過,不過經過整修現在還是保存得非常好,怎麼可能不驚嘆!

 

 

IMG_3445.JPG

這是從漁夫堡走下樓梯後上看馬提亞斯教堂的整體畫面,要不是因為天氣差我真的很想席地而坐,在這個地方好好享受歷史的洗滌,無比滿足。

 

 

IMG_3446.JPG  

繼續往下走我知道我正在下山哈哈,當時一個人都沒有真的滿恐怖的(一個人旅行真的要避免走到沒有人的地方)

 

 

IMG_3453.JPG

IMG_3455.JPG

IMG_3449.JPG  

IMG_3469.JPG

當我緊張到快走到覺得要跑起來的時候終於看見地鐵站了哈哈,還有放晴的天空(但依舊寒冷),而且剛好有一台觀光巴士經過,覺得超有創意,你發現亮點了嗎?哈哈,之後發現這站好像是轉運站之類的,因為有公車、地鐵以及火車可以搭。

 

 

IMG_3470.JPG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歐洲的手扶梯都又快又陡,每次我都搭的膽戰驚心,超怕會摔下去...

 

 

IMG_3458.JPG

IMG_3461.JPG  

過了馬路到多瑙河旁放眼望去對面就是國會大廈,沒錯那就是我的下一個景點啦~ 話說當時旁邊的老爺爺讓整個畫面變得很有感覺哈哈,我拍完還傻笑了一下,他大概覺得我莫名其妙吧哈哈

 

 

IMG_3484.JPG

IMG_3480.JPG

IMG_3475.JPG

IMG_3500.JPG

IMG_3471.JPG  

沒錯國會大廈就是我用來當封面的那張,來到國會大廈發現這邊竟然有太陽,不過旁邊就烏雲密布了。說到匈牙利國會大廈,它是現在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物之一,坐落在自由廣場旁邊,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築物,也是歐洲第二大的議會建築(第一大是法國東部的史特拉斯堡),很明顯是哥德式建築,本來想進去參觀,但之後發現好像需要事前預約的(殘念),自由廣場很適合散步,不過廣場裡面的雕像也都被包起來了很醜,所以我沒拍。當時我坐在大廈前的椅子啃著前一晚買的麵包,雖然風很大,但就是會想再待一下,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念當時的愜意啊~

 

 

IMG_3506.JPG 

來到國會大廈後方的自由廣場另一邊就是民俗藝術館,當下不知道是什麼因為它其實本來不在我的schedule裡面

 

 

IMG_3507.JPG

回頭發現天空又變形了,很後悔當時單眼不在身邊,不然畫素一定更好拍起來效果一定更佳,這是國會大廈後側,雲彩勾勒出的畫面又讓我坐在那邊發呆了好一會哈哈,對我來說這樣的美麗很值得讓人留戀。

 

 

 

 

 

 

IMG_3527.JPG

IMG_3529.JPG  

晚餐找了一間道地匈牙利餐廳,其實本來預計要去的那間沒有開,而且在巷弄內晚上我真的不太敢過去,挑了很久才走進這家餐廳,我點的是海鮮湯跟辣椒雞,發現匈牙利菜都很重口味,對這個在歐洲已經習慣清淡飲食的我來說真的很鹹。辣椒雞上面白白的起司吃第一口時覺得為之驚艷,但我沒吃完,因為好膩哦哈哈,海鮮湯很好喝但一樣很重口味。很多人不解我竟然沒吃燉牛肉,其實我有一點個人迷信,覺得第一天出來玩就吃牛肉會衰,不過我超級後悔啦~ 沒關西留在下次!

 

 

IMG_3542.JPG  

IMG_3544.JPG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就出門了(我旅行習慣早睡早起!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睡覺上卻又不想睡不飽),意外發現距離青年旅館不遠處就是猶太教堂,裡面都是石碑,所以就沒有想說要多花錢進去囉!

 

 

undefined  

走到地鐵站的路上還遇見可愛的花店,超Q超Q

 

 

undefined  

究竟在布達佩斯自由大橋旁還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東西呢~ 礙於宿舍網路真的慢到讓我照片瘋狂卡住,我決定下一篇再把剩下的部分介紹完!包括溫泉、百年咖啡廳還有瑪麗亞瑪丹娜塔等等。

 

 

題外話

有問題歡迎問我,也可以跟我交換旅遊心得哦!

當然想更快follow到我的旅行進度可以到facebook找我 → https://www.facebook.com/irene.lee.7777

 

 

 

 相關文章

[匈牙利] 東歐十二日自助第一站 - 布達佩斯Budapest(中)

[匈牙利/實用資訊] 布達佩斯Budapest - 交通/票價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