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逼逼逼!匈牙利站務員來查票啦~

 

 

IMG_3721.JPG  

在匈牙利旅行的那五天我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鐵,不得不說匈牙利地鐵雖然舊舊的但真的很方便!不過想要更深入整個城市的朋友們我也很推薦用步行的方式,旅行時我滿常走路的,一方面是瘦瘦身另一方面是希望發現更多行程外的驚喜。此外,買匈牙利車票可以搭乘任何交通工具!不侷限在只有地鐵。

 

另外,想到布達佩斯皇宮、漁夫堡跟馬提亞斯教堂的各位,因為這些景點都位於山上,想上山有三種方式↓↓↓

1. 步行走過鎖鏈橋搭乘纜車上山 (最快速但價錢很不可愛)

2. 搭乘地鐵有兩種方式

    A. 搭到到Batthyany ter走上山到漁人堡

    B. 搭到Vorosmarty ter走過鎖鏈橋過了馬路後面對纜車搭乘入口,從左手邊上山

3. 搭16號公車  

※ 補充:Batthyany ter這一站應該算是他們的轉運站,在那邊可以搭公車、地鐵跟火車,不過不曉得為什麼16號公車沒有繞到這邊哦,所以沒辦法在Vatthyany ter搭16號公車上山!

 

 

2.jpg  

這張就是上山纜車的票根,1200Ft相當於我那時候的4歐就是160元,這是單趟的價錢哦!真的沒有很便宜。出發前我上網爬過文,還沒漲價以前才860Ft!

 

關於這五天裡我有使用了↓↓↓  (價錢都在照片上瞜!)

 

 

1.jpg  

單程地鐵票(Single Ticket)

 

 

8.jpg  

十趟套票(Block of ten Tickets)

※ 補充:十趟套票意思就是一次買十張比較便宜

 

 

4.jpg  

24小時觀光日票(24 hour Budapest travelcard)

 

 

關於匈牙利地鐵

查票查的非常非常嚴格!每個剪票口都會有人,絕對不要因為剪票口沒有站務人員就想試圖逃票,因為沒有人在剪票口是因為他們都跑去出站口驗票了!跟你們分享我的慘痛經驗,就是上面這張24小時的日票,我當時候因為沒有注意到24小時已經過了(我記成15:16),結果驗票不成功被罰了6000Ft相當於20歐也就是800台幣,當下我還因為身上沒有那麼多錢被逼去ATM領,真的不要開玩笑,不要覺得在歐洲逃票很容易很簡單,被抓到真的很丟臉而且只能乖乖付罰金(哭)

 

 

關於票價

之前爬文發現漲價了,我2015的票價已經跟2012的票價不一樣,所以在這邊附上匈牙利地鐵官網2015的票價表

9.jpg

10.jpg  

 

 

當然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更仔細的交通資訊都可以上他們網站找哦!

官網請按 → http://www.bkk.hu/en/main-page/news/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交通大致上分享到這邊!

歡迎有問題到Facebook找我 → https://www.facebook.com/irene.lee.7777

 

 

相關文章↓↓↓

[匈牙利] 東歐十二日自助第一站 - 布達佩斯Budapest(上)

[匈牙利] 東歐十二日自助第一站 - 布達佩斯Budapest(中)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