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喜歡動手做這些小點心

也許是很享受家人在品嚐完之後臉上出現的那種滿足所帶給我的成就感吧

寫了好久的法式可麗餅食譜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相信我你也有能力做出屬於自己貴婦級的下午茶

Enjoy Your Life!

 

ingredients  

材料就是這麼簡單

低筋麵粉cake flour---100g

奶油butter---25g 

小叮嚀:奶油如果足夠的話可以用30g, 這樣到Step6就不需要再加橄欖油囉

細糖粉granulated sugar---10g

小叮嚀:因為我本身不吃太甜, 最後搭配蜂蜜或是巧克力醬也是會有甜度哦

雞蛋egg---兩顆

牛奶milk---200ml

鹽salt---一小搓(調味用的)

 

step1

Step1#融化奶油

家裡因為沒有微波盧所以我通常都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如果有微波盧就更方便囉

 

Step2

Step2#麵粉過篩

因為要等待奶油溶化所以我接著都會做這步驟

麵粉一定要過篩吃起來口感才會好

-

一直忘記去買大的篩網以至於每次這裡都會花很多時間

這禮拜終於買了~~~~

 

step3

Step3#把細糖粉, 鹽巴跟雞蛋打在一起

鹽巴只需要一小搓大概是食指跟姆指捏起來的份量

我通常這時後奶油都會先靜置一旁降溫

小叮嚀:不能直接把高溫的奶油加進去哦, 不然蛋會熟掉

 

step4

Step4#把全部加在一起用力攪拌

首先把過完篩的麵粉(#step2)分兩次慢慢倒入剛剛打完的蛋(#step3)裡面用力攪拌

之後再將牛奶一樣分兩次倒入攪拌

最後加入融化後的奶油繼續攪拌(#step1)

 

step5

Step5#用保鮮膜封住放入冷藏

約一小時

小叮嚀: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可能會有一層膜浮在上面, 不要緊張! 拿出攪拌器攪拌一下就沒問題囉!

 

step6

Step6#可麗餅當然少不了平底鍋啦

先倒入一點點橄欖油或奶油後

我都會搖一大勺然後轉動平底鍋讓它鋪滿整個鍋面

小叮嚀:如果材料裡的奶油本身就準備30g了就不需要再加入橄欖油囉!

 

step6-2

接著用鍋鏟稍微把餅皮跟鍋子分開

然後一鼓作氣的翻過來

通常第一次都會失敗畢竟法式可麗餅本身就很薄

但熟能生巧多翻幾次後就能很漂亮囉=)

小叮嚀:沒用完的麵糊可以再用保鮮膜封起來冰冰箱!

 

Finish

我這次是用夾子夾著松露巧克力讓它直接融化在餅皮上

接著再放入幾塊已經切片好的蘋果

之後對摺再從兩邊往內摺就完成囉!

 

#成品分享

 IMAG2691_副本

一大片沒吃完的餅皮也能冰冰箱

 

IMAG2695_副本

這是搭配自製芋頭泥

 

IMAG2708_副本

這次我在step4加了一點抹茶粉搭配蜂蜜吃起來有淡淡的抹茶香

 

IMAG2715_副本  

配上麵包醬也超級好吃的

 

#總結 

巧克力+切片香蕉味道也很棒!

甜品的話,

果醬, 冰淇淋, 蜂蜜...等等都很適合做搭配,

當然也能做成鹹的,

生菜沙拉, 起司, 培根...等等.

餅皮的軟度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做改變,

不過法式可麗餅道地的餅皮是比較軟的哦.

希望你們會喜歡啦嘿嘿嘿

 

 

參考資料: Ic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