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1抱歉久等了!

 

 

IMG_1007

前言:

在這趟旅行中新加坡航空跟阿聯酋航空都是我第一次搭乘,但不得不說兩家航空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而且我發現搭阿聯酋航空從台北出發和香港出發的價錢真的差很多,之後我會發一篇怎麼訂機票最便宜的方法。

我想先簡單講一下阿聯酋給我的感覺,除了高級、空姐美麗之外,我還記得起飛前機長還很認真的介紹了整架飛機裡面有來自哪個國家的空服員並且一一唸出他們的名字,還說如果需要這幾個國家語言的服務也都可以請他們幫忙,當下終於明白為什麼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想考阿聯酋的空姐,可能因為他們家的空服員都來自很多不一樣國家,所以在整個航程裡面我可以非常明顯感受到他們一起工作的團結和歡樂(這點真的跟新加坡航空差很多),加上阿聯酋的飛機餐是我搭那麼多飛機以來吃過最好吃吃最飽的,另外他們機上的電影真的非常非常多選擇,不僅僅類別種類多也有很多中文電影,最厲害的是很多洋片都可以選擇繁體字幕是不是很棒~ 整個航程只要我醒著的時候都是在看電影,真的很想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阿聯酋~

 

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香港-杜拜)

IMG_1009

首先,是上飛機後一定都會給的耳機和毛毯

 

 

IMG_1010

前面的椅背上一定會有的今日飛程餐點,因為從香港起飛所以菜單上還有中文可以看,非常貼心!而且你們可以看到如果吃不飽都還可以跟空服員要杯麵哦~

至於酒的方面也是可以一直續杯!我看好多外國人都一直點好像真的不用錢一樣,而且也不用擔心空服員可能會覺得麻煩要一直送,因為我整趟航程下來真的沒看到哪個空服員臭臉的!每個人態度真的都是一百分~

 

 

IMG_1012

接著就開始上飲品和小點心,因為我搭乘的時段是半夜了所以這可以算是宵夜,我覺得很好吃!小小的雞肉三明治裡面的料很新鮮,旁邊的巧克力蛋糕也是非常棒!不會太甜,對於飛機上的餐點有這樣的品質真的就謝天謝地了,然後吃完這頓宵夜後我開始期待下一餐哈哈

 

 

IMG_1013

超豐盛的早餐好像怕乘客吃不飽一樣,餐點包括主餐、餅乾還有麵包水果

 

 

IMG_1015

將將將

因為我本身不吃牛所以當然點了第二個選擇“蔬菜伊麵”,本身是和煎餃、素腐皮捲、辣椒醬一起搭配的麵,上面還有香菇!我覺得很好吃耶!而且麵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真的很不錯!

水果方面是鳳梨和葡萄,麵包方面有搭配奶油、果醬等等,我那一大坨麵完全沒吃完,因為根本吃不完真的太多了。

吃完這餐沒多久就到杜拜了,整個飽到我轉機四個小時都不用再買其他東西吃。

 

 

(杜拜-華沙)

IMG_1023

依然有溫暖的毛毯和耳機~

 

 

IMG_1024

因為可能從杜拜到華沙的亞洲人比較少,所以這段航班的菜單上就沒有附中文囉!

 

 

IMG_1026

水果起司沙拉搭配番茄和小黃瓜跟橄欖,雖然我本身不喜歡橄欖的味道,但起司真的完勝超香~ 旁邊白白的那一坨也是起司!只是不同種類的起司,番茄也非常新鮮。

旁邊的可頌也附上草莓醬和奶油,我通常都是兩個都會塗上麵包一起吃。

水果有三種:鳳梨、西瓜、葡萄

還貼心的附上一杯水,我猜可能是想給我們漱漱口用的~ 但其實每次上完餐點空服員還是都會來詢問要喝什麼其他的(咖啡、酒、果汁、可樂等等),所以這整堆吃下肚後真的會飽。

 

 

IMG_1027

接著很快就到午餐時間,分別有兩種選擇,羊肉和雞肉,但因為我很怕羊肉有羊騷味所以選擇雞肉。

另外還有馬鈴薯沙拉、點心蛋糕、麵包、餅乾和果汁,這種份量我依舊吃不完,餅乾是放著很久之後才解決。

 

 

IMG_1029

IMG_1028

我都是先吃沙拉,所以上圖顯示沙拉已經被我解決。這份餐點還有附上一包醬料,我想可能他們怕把醬料直接放裡面會不好吃,所以另外給,我打開主餐的時候本來很怕雞肉會很柴,結果出乎意料的還滿好吃的,只是有筋的地方有點難咬不太OK,至於馬鈴薯泥和豆子的部分都很棒。

下圖看到的那一塊黃黃的是起司,我其實不太清楚是加在餅乾裡還是麵包,重點是我沙拉主餐和點心吃完後就飽了,所以餅乾和麵包也是都沒有動,我有嚐了一下起司,但吃的不是很習慣因為滿鹹的,雖然起司味真的很香~

 

 

接著是回程囉!

(華沙-杜拜)

IMG_1390

IMG_1392

有點悲劇因為我回程華沙到杜拜忘了拍菜單

這張圖有一個亮點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就是阿聯酋航空給客人用的都是銀湯匙!我覺得和其他間航空比起來環保很多,而且每次上餐餐具都非常乾淨也不像用過,我認為他們在清洗餐具這方面應該也是做得很仔細。

 

 

IMG_1394

img_1395.jpg

IMG_1396

因為忘記拍菜單所以也忘了我當時到底點什麼,從上圖看起來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咖哩雞肉飯之類的,旁邊的蔬菜很好吃哦!

這份餐點的搭配分別是主餐、鮪魚沙拉、麵包(附上奶油、乾乳酪)、兩種不一樣的餅乾、咖啡布丁、一塊巧克力、水、一杯依客人喜好選擇的飲品(我選果汁)以及一杯冰淇淋!

從我列出來的這堆就知道他們的飛機餐有多豐盛了吧~ 我必須說鮪魚沙拉真的很好吃!我一開始很怕鮪魚腥味會很重,可是完全不會~ 和生菜水果還有沙拉醬配在一起真的非常清爽。

主餐的咖哩味道也非常香,我覺得很像印度咖哩,但是飯有一點點乾,還好他們咖哩醬放很夠,不然飯吃起來應該會不好吃,旁邊的蔬菜很香感覺也是很新鮮的。

再來是甜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太甜了,所以我沒有吃完,但是!冰淇淋超好吃~

 

 

(杜拜-香港)

IMG_2071

這是從杜拜回香港的機上猜單,一樣是宵夜和早餐

 

 

IMG_1398

IMG_1399

宵夜雖然寫是BBQ雞肉捲,但我覺得大家看起來應該跟我一樣會覺得是小漢堡,裡面有蕃茄切片和美奶滋,我覺得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而且鹹度剛剛好~

旁邊那一塊是白巧克力餅乾,脆脆的還不錯。

 

 

IMG_1400IMG_1401

最後一餐我選了伴焗豆黃金菜餅炒蘑菇,附上水果和可頌

這一餐大概是我覺得比較不合我味的一餐(完全選錯),那個伴焗豆和炒蘑姑都非常鹹,旁邊那一團咖啡色的我已經忘了當時是什麼味道了,中間是炒蛋,結果我這餐就只吃了炒蛋、可頌和水果,另外還有附上一杯必點的果汁。

 

 

結語:

我對於阿聯酋航空真的給滿高的評價,不僅僅是飛機餐我很喜歡之外,空服員的態度也都非常好~ 只可惜從台北出發的價錢我不管怎麼查都比從香港飛還要貴上很多。

我阿姨這次就從台北飛,他的機票和我差了台幣至少兩萬塊,如果加上我從台灣飛到香港的機票這樣總共還是差了一萬三千多,我覺得如果有預算上面困擾但又想試試阿聯酋航空的人,也許可以買從香港飛的票,只是!我聽我阿姨說她從台北飛,在機上還有附一包盥洗用具,包裝滿精緻的!我想這可能也是因為從台北非比較貴的原因吧?

最後,我只想說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一定還會選擇阿聯酋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